拒付三百万农民工工资 法官果断处置一朝执结

2018年11月29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执行法官高效办案,谢谢法院为我们农民工兄弟们做主!马上年底了我们这下总算是能过个好年了……”11月27日一大早,申请人张某来到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领取290余万元执行款,在执行干警公正、高效、为民的执行举措下,几十名农民工兄弟们的血汗钱得以顺利执结。

  2015年,河北某局承包了许昌市区一河道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张某组织工人对该项目的园建、房建、水电安装、部分水利等工程进行施工。2016年,该工程顺利完工并通过验收,双方核算该项目工程款为790余万元,已支付535余万元,下欠256万余元。张某多次索要下余工程款未果,遂将该局告上法庭。

  在该案审理过程中,张某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为了保证将来作出的裁判能够得到有效执行,最大限度地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该院审查后依法将河北该局名下账户260余万元予以查封冻结。2018年,法院判决该局支付张某256万余元工程款及利息损失,该局后提出上诉,二审法院维持了原判。

  判决生效后,河北该局拒不履行,张某申请强制执行。由于该案涉及几十名农民工工资发放,且拖延时间较长,张某为此焦头烂额,急切希望能够尽快拿到执行款,给农民工兄弟们一个交代。为了促使该案顺利执结,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王治斌接到该案后本着“时间第一、为民高效”的原则,果断动身前往农业银行石家庄支行划扣依法冻结的财产。

  11月26日,王治斌乘高铁来到石家庄,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查明该局名下账户有300余万元存款,而此时该局所欠工程款本息已经达到290余万元,遂依法划扣至法院银行账户。

  “张某,请你来法院领取290余万元执行款并办理结案手续……”接到王治斌的电话,张某激动地连声道谢,该案从立执行案到执结完毕只用短短一周时间,真正实现了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李海峰 赵市伟魏泽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