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宪法宣传 助力法治许昌

2018年11月29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3日,许昌市“仲裁杯”领导干部、公务员讲好宪法法律故事电视大赛市直单位预选赛在市司法局六楼会议室举行。此次预选赛共有来自市直教育、医疗、审计、税务、法院、公安等部门16个代表队参加,现场通过五位评委的专业评审和打分,共选出6支优秀代表队,参加11月29日举行的全市总决赛。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继续扩大我市领导干部、公务员学法用法工作成效,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了许昌市“仲裁杯”领导干部、公务员讲好宪法法律故事电视大赛活动。比赛分为预选赛和总决赛两个环节,主题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好身边的宪法法律故事,各县(市、区)将自行选拔出一个优秀代表队,与6个市直单位共计12个代表队参加全市总决赛。据悉,总决赛将于11月29日15:00在许昌电视台一楼一号演播厅举行。

  “今年我市的宪法宣传工作以法律“六进”为载体,启动了许昌市普法讲师团宪法宣讲团,开通了“宪法宣传号”公交车,并举办了‘许继杯’、‘天平公证杯’、‘仲裁杯’三期全民宪法知识竞赛、许昌市‘仲裁杯’青少年宪法诗歌朗诵电视大赛等多项宪法宣传活动,此次举办的“仲裁杯”领导干部、公务员讲好宪法法律故事电视大赛也是‘12.4’宪法日集中宣传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我们还将面向公众组织宪法宣传开放日活动、宪法进公共场所、宪法宣讲能手评比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助力‘法治许昌’建设!”许昌市司法局副局长、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乔中彬同志表示说。( 李海峰 冯亚南郑迎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