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为农村生活添光彩

2018年11月29日12:20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1128191457

  大河网讯 党的十九大以来,中牟县韩寺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和全镇总体目标规划,实行党政领导联席创建工作指挥机制。

  临近年末,韩寺镇的创文工作也得到了扎实充分的开展。为营造创文宣传氛围,该镇运用多种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已于10月中旬完成;目标22个村年底前各建成一面长10米,高2米的文化墙,目前有一半村的文化墙已建好;22个村“一约五会”制度建设已全部完成;组织机关和各村开展关于创文的志愿服务活动也广受好评。

QQ图片20181128191510

  11月19日,韩寺镇政府文化服务中心联合荣庄村雷锋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们,对南岗村的深化河南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一次实地走访活动,以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村民们对创文工作的满意度,广泛听取采纳群众意见,并得到了良好的响应与反馈。

  此次调查问卷结果显示,90%以上的村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基本知晓;80%以上村民都参加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另有80%以上村民对本社区环境、公共设施建设、公共文化活动、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都达到了满意程度;被采访村民都对创文工作表示了极大地支持,对创文工作服务满意度显著增强。村民们均表示:“这两年路好了墙也白了,政府只要对老百姓好的工作我们都大力支持!”

  据了解,为了贯彻落实《河南省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三年行动计划》,韩寺镇始终坚持将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基层特点,以更贴近农村、贴近农民的方式为广大群众谋福利,为乡村振兴创造有利条件。该镇坚持突出主线、深化内涵。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把核心价值观建设贯穿创建文明城市全过程,推动农民文明素质和乡镇文明程度持续提升。镇党委相关人员表示,创文工作并不是一阵风,而是由此建立长效的城市管理机制,让全体村民乐享美好生活环境,落实到基层,更是需要坚持管理机制的常态化。(王君杰 马一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