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丹水镇张云仙:致富路上活雷锋 带邻脱贫劲头足

2018年11月29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是我今天接的第12个单子了,咱们的果子又大又甜,用哩都是有机肥,要口感有口感,要卖相有卖相,咱们有好多客户都是北京上海的回头客!‘’张云仙乐呵呵的边装果子边对大家说道。

  张云仙,是西峡县丹水镇古垛村的一名村干部,在老家开小卖部多年,近年来,电商的潮流也刮到了古垛这个省级贫困村,张云仙试着开了两次网店,但由于没有系统的学习和专业的老师指导,店铺一直没有什么起色,没坚持多久她就放弃了。

  2016年7月,她听说县里有电子商务扶贫优惠政策,政府全力支持农村电商发展,并在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展免费电商实操培训后。详细咨询了课程内容并讲了自己曾尝试做网店失败的情况后踊跃报名,她先后参加了西峡县免费电商人才实操培训初级班和中级班,她学习非常用心,课后按部就班依照老师的指导来操作店铺。她的店铺没有很高大上也没有很华丽的产品,卖的就是普普通通的农村土特产品,都是些周边农户自家种的果子和农产品,大樱桃,猕猴桃,香菇等。

  身为农村人的张云仙,深知农民挣钱不易。看着同村的贫困户生活如此拮据,心想为什么不带领大家一起致富呢?于是她组织大家,种植一些本地有特色的大樱桃,猕猴桃,香菇等农产品,自己按市场价收购加工,在经过包装装箱,就这样农村“土货”通过网店卖到了全国各地。通过不懈努力,

  截止目前,她的店铺每个月仅猕猴桃线上线下就有就近1000单,累计销售近10000斤。同时打响了水源地猕猴桃特色品牌,加工的细玉米糁、小米、黑米、红花生等杂粮加工包装后非常热销,每个月基本上都有1000箱左右的销量,“仅仅是猕猴桃一项,我今年就能卖个10万斤”。在她的带动下,本村的12户贫困户年均增收5000元左右。

  谈起现在的店铺,张云仙说感谢国家扶贫政策和政府的大力支持,自己一定会再接再厉,争取将店铺做的越来越好,自己增收的同时,帮助更多的贫困家庭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并且希望将来发展的好了能为附近的贫困村民提供更多家门口就业的机会。(生俊东 金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