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强力推进“两险”征收工作

2018年11月29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两项惠民工作,实现既定征收目标,连日来,中牟县韩寺镇政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确保圆满完成“两险”征收工作。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韩寺镇各村以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村广播等多种形式向村民宣传“两险”的政策,将该项政策的新变化、新亮点及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耐心解答,并注重从参保对象范围、缴费金额、保障原则、补偿标准、补偿程序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入手,把参保的政策和实惠讲清、讲深、讲透,让广大群众了解并熟悉政策,激发群众参保的积极性、主动性。

  周密组织,强力推进。韩寺镇政府将任务分解到各村,实行集中和分散两种方式相结合的方法,指定专人定点代收,发动包村干部走村入户分散征收。通过大数据比对,对近三年来两险征收的人群、金额、结构进行比对分析,找准新增参保人群,提升参保率。

  增强保障,营造氛围。建立问题解决机制,及时汇总征收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组织各村干部与劳保所工作人员研究对策,及时解决。坚持“一天一汇总、一天一通报”工作制度,通过工作群上报征收情况并拍照记录,在每天晨会上汇报进度排名情况,便于镇村各级掌握情况,齐心协力做好两险征缴工作,维护好群众合法利益。(王君杰 杜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