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义诊下乡进村温暖贫困群众

2018年11月29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初冬来临,贫困群众的身体状况怎么样?他们有没有因为行动不便缺医少药?带着这些问题,唐河县昝岗乡党委、政府组织乡卫生院各科室医生,组成义诊团队,逐村走访,集体问诊,免费检查,及时告知贫困群众身体疾患,为全乡贫困群众送去冬日温暖。

  在该乡赵岗村,村部大院内人头攒动,听到义诊消息后前来检查身体的群众络绎不绝。这些群众多数年龄在60岁以上,心脑血管疾病、腰腿颈肩疾病多发。检查现场,义诊团队根据检查类别,分为多个检查小组,血常规化验、量血压、心电图、做B超,现场检查有条不紊。

  在对现场贫困群众全部检查结束并逐一登记造册后,义诊团队又来到该村部分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家中,逐人逐项检查,确保不漏一人。

  据悉,此次义诊从11月26日开始,预期一个月,届时将对全乡28个行政村所有贫困群众实现义诊全覆盖,全面了解掌握贫困群众身体状况,助力卫生扶贫。(生俊东 金少庚 周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