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宋运书“寻羊记”

2018年11月29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章平,我家的羊不见了!”11月26日7点多,南乐县寺庄乡小北张村治保主任王章平,接到了该村贫困户宋运书的电话。电话里的宋运书显得很焦灼:

  “不知道是被盗了,还是自己扒开栅栏门跑出去了,反正圈里的21只羊都不见了!”宋运书急得哭了出来。21只羊价值2万余元,是全家人的希望所在,要是找不到了可怎么办?

  王章平立即赶到村室,和驻村书记库铁忠沟通了情况。库铁忠立马把电话打给了村支部书记常现亭和村委主任王建卫:“运书家的羊不见了,他急得不行!”

  整个村两委都行动了起来。库铁忠、常现亭立即通知全体村干部四处寻找,并联系周围村的干部协助查找;王建卫马上向乡政府进行了情况汇报,并向派出所报了案。派出所民警也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

  “开始我们猜着是有人偷了他家的羊,行动得也快。当时大家伙都觉得气愤,谁要真偷了贫困户的羊,那可真是坏了良心!”库铁忠告诉笔者。

  不过事实真相很快柳暗花明。经过一群人的迅速行动,中午11时多,南丈村干部传来了有关失踪羊群的消息:有村民发现一群羊从村后向西边去了!

  王建卫立即通知了宋运书进展情况,并带人开车到南丈村西进行寻找,最终在南丈村西地里找到了失踪的21只羊。

  “羊找到了!”得到消息的宋运书悬着的心放了下来,乐得呵呵直笑。

  “这是一件很小的事,运书家里又是贫困户,谁遇到了都会尽力帮他忙的。”库铁忠表示。(王聪 通讯员 冯云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