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二郎坪镇:“爱心超市”济物助智暖民心

2018年11月29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西峡县二郎坪镇“爱心银行美德超市”自开办以来,整合社会力量,形成全社会关注脱贫攻坚、关心扶贫事业、关爱贫困家庭的浓厚社会氛围,激发贫困群众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崇德向善的内生动力,树立贫困群众与社会各界人士共同摆脱贫困、战胜贫困的信心和意志。

  从企业家,到干部职工,到普通群众,再到脱贫户,全镇捐款人数达到1000余人,无记名的捐赠也达三十多户。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崇德向善蔚然成风。爱心积分打破了大多数贫困群众惰性期盼思想,变“等钱物送上门”为“想劳动要挣钱”,增加了他们脱贫的信心,提振了主动脱贫的精气神。家家户户积极挣积分,全镇上下争当文明户,共建美丽乡村成为新的追求。

  “爱心银行美德超市”搭建了凝聚爱、传递爱的平台,进一步完善了我镇社会扶贫体系,使社会资源得到有效配置,让贫困群众普遍得到社会各界的帮扶。这项工作,我们虽然先行先试,取得一点成效,但与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学习先进,不断完善,争取把爱心超市建的更好,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唤醒社会的慈善力量,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大而又持久的动能。(生俊东 刘红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