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举办“圆梦新时代”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2018年11月29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由唐河县科协携手县教体局主办的“圆梦新时代”——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来到了第十六小学,为全校300多师生送去了一场有关科普知识教育的盛宴。

  科普大篷车现场为第十六小学的学生们带去了25件科普展品。这些科普展品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以健康、卫生、安全、节能环保为主要内容。活动现场,同学们眼里写满了好奇,脸上挂着毫不掩饰的兴奋,排着队争相体验各种展品,同学们在体验新奇展品的同时,还积极的讨论各种科学原理,现场可谓是如火如荼,好不热闹。

  同时,县科协工作人员以生动活泼的视听形式,向小学生们介绍了智能机器人相关理论知识、操作方法以及安装程序,并且边细心讲解边进行“互动表演机器人”“格斗机器人”等演示。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看得津津有味。当孩子们兴致勃勃地看着这些机器人做着一系列高难度动作时,不时发出兴奋地欢呼声。

  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这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的成功举办,将以往只能在科技馆看到、听到、摸到的科技模型、科技展品带入学生们的生活,让师生们在校园中足不出户亲身体会到了“科技的神奇”,孩子们通过观察、体验、探讨,发现了一个又一个有趣的科学现象,感受着科学的乐趣,学到了科学原理,激发了创新意识。

  唐河县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将继续前行,带着自己的科普使命辗转全县各地学校,为学校带去精彩的科技展览,将更多更精彩的科普资源带入校园。(生俊东 陈国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