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迷路走失 巩义网友爱心接力再现“全程寻人”

2018年11月29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大家转发要寻找的那个老人已经找到了!”,日前,巩义网民的微信朋友圈里,有关83岁老妪晃芬(化名)的消息,又一次刷屏了。

  11月25日上午,家住巩义市体育馆附近的晃芬和儿媳妇一起散步,顺便到距离所住小区不到500米的超市买菜。结果,儿媳妇10分钟左右从超市出来,却发现原来和其他老人一起晒暖、聊天的婆婆就不见了,而且也没有回家。

  老人究竟到哪里去了?多方找寻未果后,焦急的家人果断报警,并印制了寻人启事分发、张贴。老人的儿子刘某所在的单位也动员全体工作人员通过个人微信朋友圈转发老人照片和走失的消息。一时间,热心的巩义市民争相在朋友圈里转发帮忙找人的信息。

  次日,巩义市公安局民警经过数小时查看监控视频,确认原本身体较好、有些记忆障碍的晃芬,曾经出现在离家数公里之外的孝义街道石灰务村。当天晚上9点多,得知有市民反映,好像看到老人在市区以外的站街镇仓西村委会附近出现时,刘某和家人连夜出发,沿路寻找。同时,有关老人的动态信息,也在巩义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不断更新。

  27日凌晨3点左右,巩义市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刘松国等人在巡防时,发现了一名蜷缩在排水沟、头部有划伤的老人。对照微信朋友圈转发的照片,刘松国惊喜地发现,她正是大家正在寻找的晁芬老人。

  老人随即被送到巩义市瑞康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该院急诊科医师赵政军说,当时到现场的时候,老太太神志还清楚,发现头顶上渗血,还有多处划伤,自述腰疼,但四肢活动良好。经过2天住院治疗,医生魏金星28日告诉记者说,老人情况良好,两周后就能出院。

  据悉,在老人走失的两天时间里,巩义市网民全程参与、群策群力,帮助家人打印资料、转发信息……老人之子刘某说,这种无私奉献、热心相助的精神体现了巩义人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的素质。

  据了解,2015年巩义市芝田镇羽林庄村上千村民用时7天7夜、行程1.5万公里寻找意外走失的聋哑村妇,曾入选新华社“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年度人物榜单评选的河南好人群体。(王君杰 刘衍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