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川汇区:“扶贫日”帮扶活动丰富多彩 

2018年11月29日17: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每周周五,是川汇区区委、区政府定的“扶贫日”,区直各单位帮扶工作队员都会不约而同地来到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主动对标工作任务,扎实开展各项帮扶活动,力所能及地为贫困户做些实事。

帮扶队员进村后,先到村委听取第一书记工作安排和工作标准,然后进入到每户家中,根据每户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各自的扶贫工作。川汇区委宣传部帮扶队员针对贫困户院内墙壁脱落的现状,与贫困户商定由贫困户备料,宣传部出资找人进行维修;对因病致残的贫困户积极联系有关部门帮助办理对残疾证,并帮其申请残疾人轮椅。区蔬菜研究所帮扶队员在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其在蔬菜种植和销售中遇到的问题,耐心耐心细致地讲解关于芹菜霜霉病和茎腐病的发病特点及防治办法。川汇区统计局和公路局的帮扶队员向贫困户送去了考虑到冬天已到,提前为贫困户准备了过冬的棉衣,确保让贫困户能够温暖过冬。

工作队员帮扶形式多样,他们进村入户后,有的认真核对户情与档卡信息的一致性;有的与贫困群众面对面开展扶贫政策宣传活动,围绕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和产业扶贫等扶贫政策,详细询问是否已全部落到实处,并为其解释相关政策的办理流程,方便群众及时享受到应享受的政策,确保政策落实不留空白;有的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并对困难户进行慰问帮扶,解决其实际困难。

目前,每周一次的“扶贫日”已成为川汇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平台,各责任单位及帮扶队员主动扛牢扛实帮扶责任,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战之中,为如期完成年度脱贫任务做出了不懈努力。(苗海波 李守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