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审判监督工作获三门峡市人大调研组好评

2018年11月29日17: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7日,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万轩带领调研组一行8人到卢氏县人民法院实地视察调研审判监督工作。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红伟,卢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贵生,卢氏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振营陪同调研。卢氏法院班子成员、法官代表,县检察院民行部门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律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04

  座谈会上,赵振营详细汇报了卢氏县法院近三年来再审案件受理情况及主要做法,分析当前审判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并对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审判监督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赵振营表示,近年来,卢氏县人民法院在县委、县人大及上级法院和社会各界的领导、监督、关心、支持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判职责,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在狠抓执法办案的同时,又注重有效发挥审判监督的作用,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全面加强审判监督工作,初步形成了对案件监督与对法官监督相结合、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的监督体系,较好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法律的严肃性,实现了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下一步,卢氏县法院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和效率,继续坚持实事求是、有错必纠的方针,深入推进审判监督与审判管理等各项改革,维护司法公正,促进社会和谐,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就如何提高审判效率、加强案件质量、进一步规范审判监督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中,调研组对卢氏县法院近年来审判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卢氏县法院克服案件多、人员少、压力大等不利因素,在加强审判监督工作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宋万轩指出,要进一步规范审判监督,牢固树立审判监督工作是法院审判“最后一道关口”的理念,切实把审判监督工作抓细抓实;要克服基层法院法官力量不足的难题,进一步优化人员配备,最大限度发挥审判职能;要多关心基层法院干警的工作和生活,进一步加强从优待警;要全面提升案件质量监督管理水平,依法公正高效审理案件,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赵富林 杨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