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重阳镇:一心为民办实事 捐资铺就富民路

2018年11月30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西峡县重阳镇香坊村,自第九届村两委换届后,村两委干部英姿勃发,个个精神抖擞,决心为百姓干实事、干受百姓拥护的事。多次召开村两委、全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会议,讨论如何为百姓干实事,人人积极献计献策。

  香坊村部和学校大门口出路,历史以来,晴天一路灰,大坑小凹;雨天一路泥,大潭小潭,大小车辆经过,泥水四溅,到了下雨或连阴雨天气时,接送学生的百姓叫苦连天。

  这段路不长,上下900米,但它是从312国道通往水峡河村和西坪操场的主干道,除通班车外,来往做生意、收香菇、拉化肥、百姓生活等都要通过这条路,村两委经群众代表讨论、评议,决定修好这段主干道路,可修路钱从哪儿来呢?

  捐资,在村组干部党员中发出倡议捐资修路,接着向凡是从香坊村出去务工、经商的人员都发出倡议,一个月不到,全村共捐资20万元。村支书李明泽第一个捐资5000元,香坊小学校长张合星捐资1000元,其它村委成员每人捐2000元,北峰矿业捐10000元,李成锋捐30000元,柴相华捐10000元,汪富财捐5000元,李志斌捐3000元,群众最少的捐500元⋯⋯

  捐资倡议发出后,6米宽的路面、2米宽的排水渠,总长度8米的路基不到20天完工,现在硬化,村组干部都撸起袖子、干劲冲天,个个身上泥水涟涟。来往车辆绕道走,接送学生绕着走,个个拍手叫好。(生俊东 金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