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检察院开展“法治校园检察行”活动 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

2018年11月30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8日下午,郏县检察院流动心理健康服务站揭牌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在郏县县委党校会议室举行,这是该院开展“法治校园检察行”活动的重要举措。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浩,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万春,关工委执行主任陈书欣出席仪式,县政法委、团县委、教体局、妇联、县一高负责人及一高500余名师生参加仪式。

  活动中,一高校长李刚首先对县检察院在青少年法治建设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为郭万春检察长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任证书。随后,与会领导为“流动心理健康服务站”揭牌,并向学生代表赠送了中外经典著作和政治法律读物。

  郭万春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举行流动心理健康服务站揭牌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是县检察院推进“法治校园检察行”的重要措施,对于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帮助青少年树立法治观念,增强自律自护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郭万春检察长要求检察机关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为教育工作提供优质法治环境,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正常教育秩序。检察机关与各协作单位、检察机关各职能部门之间要统筹做好法治教育、心理服务、困难救助、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尽可能地帮助困境中的青少年及其家庭及时获得救助。希望广大检察干警和参与心理帮教的各位咨询师扎扎实实深入到学生中去,做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引路人、贴心人和好伙伴。

  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浩在讲话中对郏县检察院积极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一高莘莘学子提出殷切寄语,希望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塑造健康心灵,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教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最后,播放了县检察院制作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专题片,通过对以案释法、专家讲法、宣传预防和应对校园暴力等内容的讲解,让全体学生认识到学习法律、敬畏法律、规范言行、依法办事的重要性,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赞扬。(蔡长伟 冯欢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