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张耀国:身残志不残 脱贫敢为先

2018年11月30日1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俺终于把贫困‘帽子’甩掉了,说心里话,这要感谢党和政府好的扶贫政策,要不是俺还是穷汉一条啊!”11月27日,说起现在的日子,宝丰县赵庄镇大韩村贫困户张耀国满面喜悦。

  50岁的张耀国,下肢残疾,妻子早年去世,唯一的女儿正在上大学,因家中缺乏劳动力,没有经济收入,被评为贫困户后,全靠享受政府的各种补贴勉强度日。

  “以前,家里穷,别人也瞧不起咱,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张国耀说,虽说女儿还在上学,但还是打不起精神,整日浑浑噩噩,得过且过。

  为了帮扶他,镇村脱贫帮扶责任组没少费心,大家知道他年轻时学过电器修理,技术也不错,曾经为街坊邻居带来了不少方便,正因为此,他娶了媳妇,生了女儿。可自从老婆去世后,他精神上受了很大打击,一蹶不振,以致穷困潦倒,村脱贫责任组就从他会修理电器入手,三番五次找他谈心,总算说通了。

  “在大家的帮助下,俺的电器修理部重新开张。”张国耀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重新树立起了生活的信心,他边钻研边修理,收费不高,很快便吸引了不少客户,生意还算不错,也有了经济收入,

  “俺全年家庭纯收入达到10404元,人均收入5202元,超过了贫困户收入标准,今年11月,俺顺利脱贫了。”张国耀笑着说。

  “赵庄镇共有贫困户131户231人,目前,赵庄镇确定的预脱贫户11户16人,通过了镇级复核,全部符合脱贫标准,正式脱贫,张耀国就是其中的一户。”该县赵庄镇负责人介绍,通过政策拉一把、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是目前全镇脱贫攻坚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今后,要做好贫困户精神脱贫工作,进而提升贫困户内生动力,引导和鼓励贫困户自身发展产业,实现高质量稳定增收脱贫。(蔡长伟 杨国栋 岳善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