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军马河镇:打造作风过硬队伍 保障脱贫稳步推进

2018年11月30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8日下午,军马河镇、村干部集聚一堂,集中观看廉政电影《第一大案》。宽敞的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氛围严肃,剧情中的张青山,一个从没在战场向敌人低过头的抗日英雄,却在和平年年代被“糖衣炮弹”击垮,丧失党性原则,违背做人底线,最终沦为阶下囚被处决,张青山因为腐败给党、给人民、给国家带来的巨大损失以及给家人带来的创伤,对全镇党员干部起到了很大的教育和警醒作用。

  军马河镇作为省定一类贫困乡镇,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过程中面临着底子薄、脱贫人口多和脱贫难度大等诸多问题,为了促使全镇干部能够真正的付下身子了解民情,落实政策,提高工作效能,保障每一笔扶贫资金都能发挥最大效益,每一项救助款都能全额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军马河镇党委、政府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导向和目标导向,从严要求工作作风,始终将敬畏规矩、忠诚担、落实见效作为考核评价干部的硬性指标,工作中抓早抓小,立行立改,着力在全镇打造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

  军马河镇党委、政府2018年以来召开扶贫领域以案促改专题会5次、组织干部进行廉政培训和观看廉政电影、戏曲13次,通过对身边扶贫领域典型违纪案件的通报和深入剖析解读,引导干部自省自警,并通过完善规章制度,及时堵住作风监管漏洞,确保权力始终运行在制度的笼子里。

  通过持续地对干部作风的整顿,全镇上下务实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已基本形成,为全镇的脱贫攻坚工作的高效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军马河镇脱贫攻坚的工作成效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同和赞誉。(生俊东 郑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