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农商银行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 提升基层营业网点防御火灾能力

2018年11月30日1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灭火和疏散逃生技能,进一步提升基层营业网点防御火灾能力。11月29日下午,舞钢农商银行在总行六楼会议室召开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各支行(部室)、分理处共6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舞钢农商银行副行长任真真在本次培训开始前进行动员讲话。她指出: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守规章制度,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此次培训;二是要认真查验各类设施是否完备可靠,确保正常使用;三是安全保卫部要加强网点值班排查,落实到位,做好督导总结,防患于未然。

  培训会上,舞钢农商银行特邀市防火宣教中心袁教官进行授课。袁教官以专业的角度,从防火巡查与隐患识别、初期火灾扑救、疏散逃生三个方面,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燃气泄漏、公共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火灾等案例,就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消防安全日常管理、疏散逃生、以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培训结束后,在袁教官的统一指挥下,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突发事件逃生演练。参训员工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的工作当中去,把消防安全落到实处,为舞钢农商银行的持续发展提供保障。(蔡长伟 杨煜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