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二郎坪镇:选优倡树典型 建设乡风文明

2018年11月30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好人好事馆

  大河网讯 在西峡县二郎坪镇,有个河南省唯一的乡镇级好人好事馆,馆内展出二郎坪镇好人187名,图片320余张,事迹文字1.2万字,影像资料12个。

  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姬海潮、几十年如一日赡养四位老人和瘫痪弟弟的河南好人宋红军、背婆婆出嫁的河南好人靳花菊、坚守深山32年的最美乡村教师姚清月……

  一个万余人的小镇,竟涌现出这么多好人,实为震撼。这也是二郎坪镇建好人好事馆的一个重要原因。谈起建馆初衷,西峡县二郎坪镇党委书记刘红梅说:“用身边人影响身边人,用身边事感化身边人,好人就在身边,好事人人可为。”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任务目标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对于二郎坪镇而言,生态美、产业兴、人宜居、生活好,如果把乡风文明抓实抓牢,那么二郎坪的美将由外及内,真正实现乡村振兴。

  腰包鼓起来,如何让精神富起来?为此,二郎坪镇深入开展以“传家风家训、树公德美德、争先锋先进、做好人好事”为主要内容的“传树争做”活动,让好人好事进入山村农家,用凡人善举打通“毛细血管”,把善爱接力融入社会管理,用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引领新时代美丽乡村。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精神是实践的航标。二郎坪镇正以更新的理念,更实的作风,更高的标准,更强的举措,不断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发展。(生俊东 余世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