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二郎坪镇:推动党建引领 发展特色产业

2018年11月30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坐落在西峡县二郎坪镇二郎坪村西坡组的西峡铭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有个党员带贫脱贫种植基地,作为帮扶责任人,党员何红波隔三岔五都要来这里看看香菇生长情况。他帮扶的贫困户叫黄天灵,家有两口人。“这2500袋香菇可是老黄的‘命根’,照顾好了,一年收益可达7500元,脱贫是没有问题了。”何红波说。

  跟何红波一样,这个基地中有39名党员帮扶着39户104人。党员是先锋,二郎坪镇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开展“强党建、促脱贫”活动。以“党委引领、支部堡垒、党员先锋、回乡创业、驻村帮扶”五大行动为抓手,创新“党建+支部+合作社+党员+贫困户”发展模式,实现领导联村、驻村帮扶、结对帮扶“三个全覆盖”。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党员带得好,群众致富早。二郎坪镇专门开展“四培四带”工程,把430余名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220余名致富能手发展为党员,把3名带富能力强的党员培养成支书,培养种养大户470户,形成袋料香菇、山茱萸种植、野蜂蜜、农家乐等特色主导产业6个,带动1000多农户脱贫致富,实现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双赢”。(生俊东 刘红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