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桑坪镇: 以“三个坚持”为抓手巩固脱贫效果

2018年11月30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西峡县桑坪镇紧抓“三个坚持”不放松,不断巩固已脱贫人口的脱贫效果。

  坚持脱贫不脱帮扶。对脱贫村和脱贫人口继续进行帮扶工作,继续选派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开展驻村帮扶,帮助建立脱贫富民的长效机制。

  坚持脱贫不脱政策。统筹安排好帮扶项目和资金,对已脱贫的人口在产业扶贫、金融支持、教育扶贫、社会扶贫、就业支持等方面继续予以扶持,促其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坚持脱贫不脱支持。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支持脱贫村完善基础设施、发展“菌果药”等特色产业、提升公共服务,不断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积极帮扶脱贫村和脱贫群众的新路子,完善“输血补血”机制,防止一“兜”了之。进一步完善低保兜底的动态调整机制,对家庭出现大灾大病或因子女上学返贫的,通过建立保险、救助等风险防控机制,发挥临时救助的救急救难功能,为低保兜底提供有效补充,防止一边脱贫、一边返贫,确保实现“可持续”发展、稳定脱贫。(生俊东 章东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