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社区义务巡逻队促进居民安全幸福指数双双提高

2018年11月30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省委社区有一群年逾古稀的老人,他们自发组成了一支爱心巡逻队,在社区里维护环境卫生、劝阻不文明现象、排查安全隐患、弘扬社会正能量......他们丰富着社区文化,守护着社区这个“大家庭”,他们就是“夕阳红”老年义务巡逻队。

  11月29日上午9点,省委社区二区门口“夕阳红”老年义务巡逻队就开始工作了,他们对不文明停放电动车的市民进行劝阻。“夕阳红”老年义务巡逻队分为五支队伍,每天早上9点钟集合出发,穿梭在省委社区5个大院。为了社区的安全、和谐,他们定时定点义务巡逻。

  巡逻中看到路边的垃圾,他们随时进行清理;看到随意停放的自行车,他们动手重新摆放;看到少年儿童在路上追逐打闹,他们上前制止。总而言之,不管是大事小事,只要是社区的事儿、居民的事儿,他们能帮一定帮,能管一定管。

  据悉,“夕阳红”老年义务巡逻队就像是社区全方位移动的摄像头,不管是楼院楼道,还是墙边角落,只要是能力所及,他们都会转到、看到,及时发现不安全隐患,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这群年过花甲的老人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夕阳红”的灿烂和美丽。多年来,他们一直守护着这一方院落,守护着这里的每一位居民,套在他们手臂上的红色袖章就像闪烁的“安保警灯”,照亮了小区的每一个角落,也照进了居民的心里。(王君杰 薛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