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工人井下作业遇险 中牟县史庄村干部群众英勇救人获赞

2018年11月30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9日,大河网从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该街道所辖的史庄村涌现一起群众见义勇为积极营救井下施工人员的事迹,为全街道干部群众树立了榜样。

  11月25日15时许,史庄村党支部书记杨军生与一组组长王新田、二组组长朱中全、三组组长朱中卫等人正在小洪村(史庄自然村)西头带领群众开展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大家正干的热火朝天的时候,看见万洪路廊道污水管网下沉井处有人施工,由于地处空旷,施工人员较少,杨军生就让村民朱福志过去告诉他们注意施工安全。

  朱福志即将走到施工地点时忽然听到求救声音,有人喊着“快来人啊,救命啊!”他立即意识到出事了,急忙向杨军生等人挥手并大喊“出事了,快来救人!”

  正在干活的人们立即向事发现场跑过去。到跟前发现,一名工人趴在井口慌张的向井下喊着同事的名字。史庄村干部群众一边询问事故发生的情况,一边拿来绳索安排救人。据井上工人介绍,他们对污水管网的下沉井井壁进行涂刷保护层,井深约十米,两名同事下到井内工作,他在上面留守。

  这名工人称,估计是涂料所含的化学成分挥发性大,井内没有安全通风设施,工作了一会儿后,一名同事昏倒不省人事,另一名工人陷于半昏迷状态。他发现情况不对劲,自己的力量不够施救,遂向远处的群众大喊救人。

  王新田等几名年轻村民迅速行动,会同地面人员齐心协力用绳索把两名中毒工人一一从井内拉上来,并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由于史庄村及小洪村干部群众及时营救,两名工人经救治已转危为安。

  事后,施工方有关人员赶到现场,对村干部和群众的英勇义举深表感谢。获知此事的东风路街道办事处领导也对杨军生人的行为表示肯定和赞扬,称赞他们弘扬了正能量,为基层干部和群众树立了榜样。(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