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一对叔侄因借款闹矛盾 法院执行解心结融亲情

2018年11月30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成功以调解方式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不仅有力的保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而且使叔侄二人再续亲情。

  事情还得从2017年2月21日说起,侄子李某以开超市为由向叔叔李某军借款8万元,约定期限12个月。天有不测风云,当年6月份,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李某军一下子措手不及,使原本过的还算殷实的家庭陷入困境。李某军的爱人因车祸急需用钱,只能向侄子李某催要借款,但数次催要后李某都无动于衷,无奈之下,李某军将侄子李某诉至法院。

  法院判决生效后,李某仍然拒不履行义务。今年10月份,案件进入执行程序,经过网络查控,执行干警发现李某名下没有任何可供执行财产,案件一度陷入僵局。鉴于此,执行干警决定从叔侄关系为切入点,耐心细致地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

  叔侄二人见面后,李某军就开始数落李某的不是,而李某对叔叔的指责充耳不闻。执行干警见状,决定让叔侄二人避开矛盾点,围绕什么时候还款、怎样履行义务等方面进行协商。经过协商,叔侄二人达成和解,侄子李某答应先付3万元,余款在三个月内付清。至此,该案在执行人员的协调下顺利执结,叔侄二人总算言归于好。(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