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小学举行传染病防治培训会

2018年11月30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11月29日,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小学对全体教师开展了传染病防治培训。

  培训会上,刁家乡卫生院医师赵献霞介绍了传染病预防与控制措施,并以水痘为例,详细介绍了水痘的症状、传播途径、预防事项及消毒措施等水痘预防知识。她要求班级做到以下要点:每日做好晨午检工作,如有发热、咳嗽、出疹、嘴巴肿痛等现象,要及时通知家长并到医院就诊;班内有不明原因发热的孩子一定要让其在家隔离休息,观察两天后再决定是否来学校上课;做好缺勤记录;通风消毒。

  为了让老师们理解水痘的防控知识,赵献霞还采用既浅显易懂又生动有趣的形式进行讲解,并结合了日常生活中各种常见的不良行为习惯,使得教师们更容易理解和接受相关知识。

  随后,校长石景强调,各班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建立传染病免疫屏障,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发现疫情要及时跟踪反馈,并做好上报工作。

  据了解,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全体教师传染病防控意识和业务能力,为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和卫生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君杰 袁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