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国土资源局到舞阳县孟寨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11月30日13: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3日,漯河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兰带领漯河市国土资源局扶贫办成员到舞阳县孟寨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并实地查看了孟寨镇土地综合整治现场和漯河市局捐助21万元修建的寨子王村综合性文化活动中心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田兰首先孟寨镇政府领导就当前扶贫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需要解决的困难和运用国土资源扶贫政策落实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就国土资源扶贫政策在孟寨镇落实情况,县国土资源局与孟寨镇进行了对接沟通,确保省厅的“金土十七条”政策充分运用好,国土资源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田兰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要把推进脱贫攻坚作为首要任务,发挥好承上启下的作用、加压推进职责,同时积极帮助分包扶贫镇、村理清问题清单,明确解决时限,推进问题解决和政策落地。

  要加强协调联动,明确各级职责。镇委镇政府要肩负起责任,亲力亲为、以上率下,带头抓好工作落实;市、县两级国土资源部门要结合实际,研究政策落实的具体路径方法,深入一线解决问题;村委干部要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好各自的工作责任,坚决避免“中梗阻”。

  要加强扶贫工作督导,严抓政策落实。精准落实政策措施,坚决杜绝政策棚架,不得出现任何擅自提高政策门槛或落实任务层层加码的现象。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充分用好政策、发挥优势,全力推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田明杰 何康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