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卫计委贫困地区卫生健康知识巡回演讲团到灵宝巡讲

2018年11月30日14: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9日,三门峡市卫计委组织开展的贫困地区卫生健康知识巡回演讲分别在灵宝市卫计委五楼会议室及焦村镇卫生院举行。灵宝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郭辉平,三门峡市卫计委保健科科长南海江,焦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少伟出席活动。活动由灵宝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科员刘嫚主持。

  当天上午,第一场巡讲活动在灵宝市卫计委五楼会议室进行。委领导,机关全体同志,各乡镇卫生院、市直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健康扶贫主管副职、健康扶贫科室负责人、宣传教育骨干及部分困难群众代表共140余人参加活动。

  郭辉平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三门峡市卫计委卫生健康知识巡回演讲团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莅临灵宝市进行健康知识巡讲,给基层卫生人员送理念、送知识,给基层群众送健康、送温暖,这是助推灵宝市健康扶贫工作发展的好事,也是提高基层人民健康水平的喜事。近年来,灵宝市积极推进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工作,今年元月份,我们选拔12名医疗专家,组成灵宝市卫生健康大讲堂讲师团,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也分别成立了卫生健康讲师团,共举办讲座100余期,为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各单位以此次巡讲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健康教育力度,增浓健康教育氛围,努力构建健康支持性环境,特别是各乡镇卫生院,要加强对辖区村医的业务培训,督导村医发挥好健康教育主力军的作用,为打造健康灵宝做出新的贡献。

  南海江科长在讲话中表示,为深入开展贫困地区卫生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普及医疗卫生保健知识,提高贫困地区群众的健康素养,预防和减少疾病的发生,助推健康扶贫向纵深发展,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三门峡市卫计委在各县(市)区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巡回演讲活动。宣讲以“健康的体魄来源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主题,巡讲内容贴近群众生活,通俗易懂,易于接受,有效传播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当天下午,第二场巡讲活动在焦村镇卫生院举行,焦村镇卫生院职工、部分村组干部和贫困村群众110余人参加活动。

  焦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少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焦村镇大力推进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工作,积极提高全镇居民健康素养,为打赢健康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天,三门峡市卫计委抽调医疗专家走进焦村镇现身巡讲,传经送宝,必将对增强焦村镇卫生健康教育能力,提高健康扶贫实效起到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在当天活动中,三门峡市卫计委卫生健康知识巡讲团的7位讲师,充分发挥各自专长,从传染病、慢性病防治,妇幼保健及免疫规划,家庭护理,精神卫生及心理卫生,健康生活方式及中医养生,家庭合理用药,

  科学运动与意外伤害防护及其它卫生保健知识等各个层面进行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刘铁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