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举行“全国文明交通安全日”启动仪式暨创建生态文明低碳出行挑战赛颁奖仪式

2018年12月01日17: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30日, 122“全国文明交通安全日”漯河启动仪式暨创建生态文明低碳出行挑战赛颁奖仪式在市体育场举行。全市交管民警方阵、文明交通志愿者方阵、漯河市网络新媒体协会方阵、运输企业代表及驾驶人代表方阵、漯河市车友会等集体组织的车友代表,共约3000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漯河市公安局副局长喻全胜首先讲话,随后,运输企业代表做了发言,与会领导向漯河小学的10名学生代表颁发了安全过马路手举牌。最后,市创文办副主任、市文明办副主任张耀军宣布仪式启动。

  今年宣传活动日的主题是“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倡导“小细节”关系“大安全”的理念,增强主动防御意识,努力推动“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做细做实各项交通安全工作,努力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漯河市创建生态文明低碳出行挑战赛颁奖仪式中,与会领导现场相继抽取了活动的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和幸运奖名单。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3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00名、幸运奖300名。

  颁奖现场,提前得到通知的群众达到上千人,大家把会场围得水泄不通,人人都十分期待。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颁奖环节,气氛更是达到了高潮。低碳文明出行竞赛活动开始后,广大车友积极响应,相继有13000多人报名参加,有力推动了漯河市文明创建工作。

  “我们要大力倡导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志愿者的作用,真正做到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为交通安全环境持续稳定、文明交通社会氛围持续向好打下坚实基础。”喻全胜表示,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践行文明交通,争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倡导者和传播者,为打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仪式开始前,现场大屏幕循环播放文明交通安全宣传公益片,民警向与会人员发放了宣传资料。(田明杰 张鸿雁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