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一初中刁家分校举行夜间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2018年12月01日17: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9日晚,中牟一初中刁家分校模拟夜间场景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此举是为了贯彻县教体局冬春火灾防控的工作要求,切实保护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公共财产安全,从而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推向高潮。

  当晚20点,刺耳的消防警报声被拉响,学校应急疏散演练警报信号负责人下达了“宿舍楼发生火灾,请同学们立即撤离”的命令。各位班主任老师和应急疏散指引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宿舍内学生快速疏散撤离。

  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学生们弯着腰、猫着步,用毛巾、湿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的疏散通道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教学楼前的安全地带。随即各任课教师清点人数,并向上级汇报,全校8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逃生过程迅速而有序。

  据了解,经过这次夜间消防安全疏散实战演练,强化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夜晚快速反应能力,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进一步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王君杰 张家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