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未来路街道“一所一站”揭牌 志愿者表态丹心向阳传播正能量

2018年12月03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30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正式揭牌。据悉,该街道将充分发挥“一所一站”的重要作用,坚决打通文明实践活动“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未来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汪守景表示,“一所一站”的成立是加强街道意识形态主阵地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入人心的实际行动,也是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在更大范围开展的有力之举。

  未来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聂思军在致辞中说,今后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整合各类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创经验、造亮点、树品牌,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建设,打造出具有未来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推进街道“一所一站”建设走在全区前列。

  这是金水区街道层面第一家正式挂牌运行的“一所一站”,标志着未来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金水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伟峰说,长期以来,未来路街道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抓出了明显成效。同时,该街道还积极推进社区党建+志愿服务,突出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调动激励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街道社区工作,有力推进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他提出,希望未来路街道能以“一所一站”的成立为契机,突出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勇于实践,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群众思想文化阵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两个率先”,继续在金水领跑中部城区发展中挑大梁、走前头、做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社区党建+志愿服务”座谈会上,今年已经82岁高龄、有着63年党龄的康复社区党员志愿者王世珍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我愿做好楼院和后勤沟通的‘通讯兵’、做好社区的‘情报员’、邻里矛盾的‘调解员’!工人这个‘身份’已经结束,但共产党员这个‘身份’不会退休,我要继续发挥余热,在社区党总支和楼院支部中做一名‘志愿老兵’,为建设文明和谐社区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据了解,王世珍是位热心热情的老人,她把自己的储物间收拾出来给保洁员存放物品,给楼上邻居存放童车、玩具方便他们下楼玩耍取用,另外还堆放着小椅子,便于居民们休息歇脚。王世珍曾是一名纺织工人,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奖章、省劳动模范、省先进生产工作者、纺织工业先进生产者等多项荣誉。退休35年来,她认定 “做人要乐观待人,不计个人得失”;坚持“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一生跟党走”是她永远不变的坚定信念。

  “接下来,我将继续带头做好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我坚信,丹心向阳,生命之花必定灿烂!”王世珍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跟随中国共产党建设新中国,与祖国共成长,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满足。”

  针对落实座谈会精神,聂思军指出,要锤炼“ 真功夫”、办好“暖心事”、释放“正能量”,社区志愿服务内容非常具体,小事情蕴含情怀大,要将志愿服务作为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的最直接渠道,以实际行动推动“社区党建+志愿服务”模式在未来路街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现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双提升。

  参加座谈会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从细节做起,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宣传志愿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共同释放助人为乐的“正能量”,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增添文明色彩,谱写和谐乐章。(王君杰 杨颖 李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