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邀请骨病专家义诊 为居民送健康知识

2018年12月03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生活中,有很多中老年人腰背疼痛,患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等骨科疾病。对于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股骨头坏死等各种骨病的防治与认识也存在很多缺陷。很多患者都是在出现严重的症状之后,才到医院进行治疗,这样不仅影响了治疗的效果,更主要的是增加了患者的痛苦,在精神与金钱上都是比较大的损失。

  为有效增强辖区广大居民的骨骼健康保护意识,做到早预防、早检查、早治疗,减少骨骼病痛带来的危害,11月29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特邀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专家到街道会议室开展了“万人骨骼筛查免费义诊及健康讲座”活动。

  活动现场,骨科专家张依山主任用通俗易懂、生动风趣的语言给大家讲解了风湿病的概念及特点、强直性脊椎炎的发病症状、骨质疏松怎样预防等。张依山谈到,现在骨质疏松发病人群不仅仅是中老年人,通过义诊活动发现有不少年轻人也患有骨质疏松。这主要与其不良生活习惯,如抽烟喝酒、熬夜等有关。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上下班以车代步、在单位守在电脑前办公,晒太阳少,运动更少,这些都是造成骨质疏松的原因。

  张依山建议人们合理饮食、多运动、多晒太阳等,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骨质疏松症的防治贯穿于生命全过程,大家一定要为自己多补钙,强健自己的骨骼。

  健康讲座结束后,医疗专家现场为居民义诊,针对每位居民提出的问题给出具体的治疗意见,教居民一些自己在家锻炼的方法,并为每位居民发放了膏药贴。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学到了不少保护骨骼方面的知识,能在家门口参加义诊、听健康讲座,这样的活动太好了!(王君杰 薛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