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法院:“冬季集中送达突击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2018年12月03日0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使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及时保障,进一步提高审判执行工作质效,11月29日,荥阳市人民法院正式启动“冬季集中送达突击活动”,当天,该院成功直接送达文书18件,完成取证3件,涉及8个乡镇、20个村,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荥阳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翟今朝要求全体送达干警在集中送达活动中,要增强责任心,坚持司法为民原则,切实做到依法送达、文明送达、公开送达,确保送达程序符合法律规定,达到“速送达、促结案”的活动目的。

  活动当天,全体送达干警分为4个小组,2名干警为一组,分别前往金寨村、段坊村等地进行分区送达,每组配备一台执法记录仪,确保集中送达活动规范、有序、公开进行。

  据了解,建立集中送达工作机制是荥阳法院工作方式的自我革新,实现了司法资源的集约化管理。集中送达工作不仅降低了法院自身程序流转的成本,提高文书送达的效率,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事人对法律的对抗情绪,对促使当事人依法应诉、提高案件的调解率和当庭宣判率起到了积极作用。

  同时,通过对送达人员的培训,要求在送达时,对所送法律文书进行耐心解释,积极促使双方调解,并将了解的案情作好记录向承办法官反馈,大大减轻了群众讼累,实现了矛盾纠纷的快速便捷化解,有效缓解社会矛盾。(王君杰 徐文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