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航空港公安分局全力提升公众安全感满意度

2018年12月03日0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民,是不变的初心,这种初心历久弥新。为民,是永恒的航向,这一航向坚定不移。”长期以来,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分局将提升公众安全感满意度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的具体行动,检验公安工作成败的“晴雨表”、“风向标”和“试金石”。

  航空港分局党委多次组织召开专题推进会,对提升公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局民警切实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需要,让城乡群众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大受益者、最广参与者、最终评判者。

  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航空港分局结合“纪律作风建设年”及以案促改活动,进一步端正执法思想、规范执法行为,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擦亮服务“窗口”,在树形象上做文章,让服务水平大提升、队伍形象大转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在打击整治上下功夫。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突出问题,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准办好案、更好控发案,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守护辖区平安。

  在治安防控上下功夫。加强视频监控建设的同时,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做到“警灯常闪、警车常巡、警力常在”,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增强社会面的震慑力,真正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在交通治理上下功夫。建立交通秩序综合治理长效机制,进一步调整勤务运行模式,完善交通安全基础设施,以降低重特大交通事故为重点,全面提高交通管理水平,改善道路交通秩序,为群众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出行环境。

  在便民服务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一村(格)一警”作用,深化“践行十九大 民警听民声”主题活动,了解群众呼声。严格落实郑州市公安局“就跑一次”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矛盾化解上下功夫。认真学习借鉴“枫桥经验”,组织警力进村入户,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及时做好源头化解稳控,把各类矛盾纠纷有效控制在萌芽状态。

  在宣传走访上下功夫。航空港分局通过民警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工地,采取面对面交流、微信微博等形式,开展公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提高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飞速发展、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见证着航空港区的勃勃生机;安全祥和、秩序井然的社会环境,凝聚着公安民警的无私奉献。2018年,港区公安陪伴大家一同走过,他们用辛劳和汗水履行着责任和使命,致力于化解社会矛盾、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群众利益、守卫公众安全,在平安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居乐业的工作生活环境。

  据了解,航空港分局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需要,让城乡群众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大受益者、最广参与者、最终评判者。正如航空港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帆所说,“安全感是人民群众最基本诉求,满意度是人民群众最客观评价。全局民警正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举措,全力提升公众安全感满意度,奋力开创航空港公安工作新局面。”(王君杰 李菊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