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全方位宣传“全国交通安全日” 农村大喇叭派上用场

2018年12月03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了把今年的“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工作做实做细做具体,中牟县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倡导文明安全出行,在全县拉开了一场规模宏大的交通安全宣传热潮。

  在交通安全日到来之前,中牟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农村交通安全教育的方案,县公安局在全县部署开展了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使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得到由点到面的展开。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该县共粉刷墙体标语600余条,悬挂宣传条幅400余幅,制作各种宣传版面300余块,分发各种宣传彩页5万余份。基本实现了村头有标语、村委有版面、干线公路两侧有条幅。同时,在配合交通安全宣传开展的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中,先后劝导违法行为4000余次,开出违法停车告知书1000余份,查扣各种违法车辆100余辆,

  11月30日,为了把“122”和“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更进一步推向高潮,中牟交警又在城区新世纪广场门前挂出了“122交通安全宣传,中牟交警在行动”的醒目横幅,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铭记交通安全。

  活动中,一线执勤、事故、车管、法核等窗口民警现场为过往的群众分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的疑难问题,查纠交通违法驾驶人现场接受教育。同时路面执勤民警也在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村庄、进家庭、进企业、进社区、进课堂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天来,中牟县交警大队共发放各种宣传彩页10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现场教育违法人员200余人,为学生上交通安全课20余节,30多个村庄以大喇叭的形式全天多频次播放了交通安全知识。(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