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万滩镇人大对辖区幼儿园开展安全执法检查

2018年12月03日0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依法履职能力,11月30日,中牟县万滩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联合万滩派出所、食药监所、中心学校、民政所、综治办5个职能部门,依据《教育法》、《食品安全法》、《消防法》、《幼儿园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对辖区内8所幼儿园开展安全执法检查。

  据悉,此次执法检查采取实地查看和查阅资料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代表们先后走进辖区李显吾公立幼儿园及7所私立幼儿园实地查看各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各园区教育管理方法,并就园区的餐饮卫生、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开展安全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明确指出,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要求书面上报整改结果。

  经过看现场、查证件,代表们在肯定每所幼儿园教育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幼儿教育的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希望每所幼儿园继续加大安全隐患教育力度,为儿童提供一个更加安全、更加健康、更加有爱的生活学习环境。

  万滩镇人大主席冉军岭针对今后的工作重点指出,要努力缩小公立与私立幼儿园之间的差距,对环境差、设施差、师资力量薄弱的私立幼儿园坚决取缔,不留隐患;要坚决落实辖区幼儿园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要持续加强对辖区幼儿园的日常监管,维护万滩镇学前教育的健康发展。(王君杰 刘振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