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以作风整顿加强街道党风廉政建设

2018年12月03日0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党员干部从严治党的意识,全面提升拒腐防变、增强党性的能力,自11月以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以“作风整顿提升月”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七个一”作风廉政建设系列活动。

  明底线,开展一次“以会促转变”的作风整顿动员会。10月26日,未来路街道专门召开“作风整顿提升月”活动动员大会,在全体工作人员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作风整顿提升。街道200余人参加会议。随后,燕庄村党总支组织全村党员干部召开“作风整顿提升月”动员大会,观看廉政教育视频。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

  话廉政,举行一次“以文话廉政”的作风建设进社区活动。11月4日,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文说作风”主题活动。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传递社会正能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崇德尚廉的清风正气,营造出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进展馆,组织一次“以观促教育”的廉政教育参观。11月12日,未来路街道党员干部及燕庄村“三委”干部120余人到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馆进行参观学习,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政治追求和廉政品格,在场人员心灵上经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测成效,参加一次“以测促纪律”的党纪知识测试。11月16日,未来路街道纪工委组织街道党员干部及燕庄村“三委”干部共120余名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促使党员干部从思想上重视起来,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讲纪律,举办一次“以学促提升”的党纪条例讲座。11月23日,未来路街道邀请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党建部副教授樊金山为街道党员干部讲解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新《条例》的内涵,使广大党员干部再次认识到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重要性。

  守规矩,进行一系列“以案促警醒”的督查行动。该街道在整个作风整顿提升月中,共开展八次大督查行动,其中诫勉谈话一人,通报批评一人,约谈两人,通过惩戒违反党规党纪的相关人员,在思想上又一次敲响了反腐倡廉的警钟,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树新风,举行一次“以讲转作风”的演讲比赛。11月30日,未来路街道举办了以“守规矩、明底线、树未来新风”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街道机关科室、社区及燕庄行政村共15名选手进入决赛。选手们根据自己的所感、所思、所想,以鲜活的事例进行了生动的演讲。

  欲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本;欲求流之远者,必浚其源。据了解,这次作风整顿活动基本上达到了活动方案的目标要求,取得了初步成效,未来路街道干部职工的纪律观念明显加强、服务水平有所提高、工作效能进一步增强。该街道纪工委书记韦丽云表示,只有建立健全干部作风整顿的长效机制,坚持服务人民群众的宗旨意识,勤政为民,廉洁奉公,才能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党员干部队伍。(王君杰 王亚琳 赵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