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村容户貌观摩 推进人居环境提升

2018年12月03日09: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力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11月28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组织开展了村容户貌工作现场观摩活动,镇长白钢林带领班子成员、创建办全体人员、各包村站所和各村卫生专干对19个行政村的村容户貌进行了观摩。

  每到一处,观摩人员深入背街小巷及群众、贫困户家中边走、边评、边记录村容户貌需整改问题。各村互相交流工作方法,有效营造了在互学、互看中借鉴经验,在互评、互查中补齐短板的良好氛围。

  观摩总结点评会上,雁鸣湖镇副镇长李磊对观摩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

  白钢林针对村容户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社区和移民村的村容户貌保持的较好,但社区外围需要再清理再规范。各村背街小巷、房前屋后、村周边存在的柴草、棍棒需彻底清理,整治“两层皮”现象,提升整治标准。村外鱼池及养殖场周边垃圾普遍,保洁公司要加大巡查力度和范围,要杜绝再次出现此现象。各村仍然存在乱贴乱画、旧门牌等现象,要进一步排查、清理。

  白钢林指出,各村户容户貌工作还不理想,需继续加大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评比,达到清扫、评比、督查全覆盖,提档升级。(王君杰 闫照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