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严抓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 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2018年12月03日09: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8日,中共中牟县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郑州市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中牟县前期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和原因,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全面提升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传达了郑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焦豫汝调研中牟基层党建工作讲话精神和全市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会议精神。各分包联系软弱涣散村的县处级领导分别汇报了联系村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大孟镇、郑庵镇、黄店镇、广惠街街道分别就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及基层党建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指出,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是补齐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短板、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的重要抓手,也是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确立的基层党建要“强基础、补短板、增亮点、创品牌”的核心工作之一。

  针对当前工作,潘开名要求,要提升认识抓整顿。部分乡镇(街道)重视还不够,整顿方案针对性不强,解决问题不触底,整顿工作不深入;要聚焦问题抓整顿。要进一步理清问题,完善整顿方案,加强督促指导;要精准施策抓整顿。要着力解决“两委”班子不健全,战斗力弱的问题。着力解决带头人能力不强、工作状态有待提升的问题。着力解决信访问题突出的问题。着力解决好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问题;要压实责任抓整顿。要压实责任抓落实,严格督导抓落实,建立机制抓落实。潘开名强调,软弱涣散整顿工作是基层组织建设的短板,各乡镇(街道)一定要真用心、用真心,一定要大兴从严从实的优良作风,切实把讲认真的工作要求贯穿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整顿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高质量完成整顿工作。

  中牟县委副书记、县长楚惠东指出,各乡镇(街道)要组织召开村“两委”会议,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实际,认真研究谋划好本乡镇(街道)的具体贯彻落实意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抓好贯彻落实。突出抓好班子建设,突出解决难点问题,突出抓好农村稳定,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要形成工作合力,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是整顿工作的主体,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整合各方整顿工作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紧紧依靠群众查摆和解决问题,依靠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来推动整顿工作的健康发展;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整顿效果的基本标准,把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贯穿整顿工作始终。(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