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地笼”织出锦绣前程

2018年12月03日09: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织一条‘地笼’小网1元钱,俺一天平均可织40条网,不耽误种地,不耽误照顾老人孩子,一个月就可挣1200元,新艺网业给我们提供了在家就地挣钱的门路,让我们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11月27日,淮滨县马集镇郭集村陈店组村民詹丽告诉记者。

  郭营村地处偏远,是四乡八村的结合部,又是国家级贫困村,全村12个村民组3106人,目前尚有12户33人未脱贫。该县结合本地实际,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帮助贫困户实现就业转移脱贫。

  农民在织地笼

  郭集村支部书记郭新才是新艺网业的创始人,他家有织“地笼”的传统。2015年6月,他投资500万元,成立了新艺网业有限公司,很快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地笼”小网企业。提起河南“老郭”,业内无人不知,产品销往全国各地,部分产品还销往韩国。该企业年产“地笼”50万条,产值达400万元。记者现场看到,老郭的儿子郭豪正在清点“地笼”,准备装车,“我们的‘地笼’在全国有名,今天这车货是运往安徽徐州的。”郭豪告诉记者。

  郭新才致富不忘乡邻,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目前,该公司发展织“地笼”各种工序的农户达456户,辐射周边10个乡镇(街道)。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我们公司‘地笼’小网有10多个品种,从切片、扎骨、结內绪,各个工种优先交给老弱病残贫困户做。特别是厂内的工人,一律用建档立卡贫困户,目的就是以企业为平台,让贫困人口就业,增加贫困户收入,从而达到减贫、脱贫的目的。”郭新才说。(薛小磊 殷乾坤 韩浩 李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