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襄县:高效调解为务工人员解烦忧

2018年12月03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3日傍晚,许昌襄城县法院立案调解站的法官和工作人员个个洋溢着温暖的笑容,一名70多岁务工人员王某感动地说:“谢谢法院为我们主持公道,因为工资,这几年真是没少折腾,谢谢各位法官,你们辛苦了,这回终于可以过个好年了……”

  2012年至2016年,这几位务工人员分别在两个工地干活,工资至今没有给付,他们多次和施工方、承包方协商,仍然没有结果,于是来到襄城县法院起诉,要求施工方、承包方偿还工资。了解到这样的情况之后,立案庭当即把案件转到调解站,通知双方当事人来法院解决事情。11月23日下午,两个案件的双方当事人都来到了法院,法官和工作人员先给被告讲明如果拒不支付工人的工资,不但会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情节严重的还会涉及刑事犯罪,面临牢狱之灾,而且还会为此影响子女的学业、就业等等;人家付出了劳动,本就应该得到的工资,不管怎样,这样拖着不给,是说不过去的……就这样,从情、理、法的角度,耐心地给两位当事人做思想工作。最后,两个被告给7名原告道歉,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在规定期限内支付所有的工资。

  据悉,近年来,襄城县法院一直为“涉民生”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快立快审快执,努力践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让他们切实感受司法的温暖。(李海峰 崔佳 陈国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