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2018年12月03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日,南阳市2018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拉开了该市全方位、立体式、多元化的交通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序幕。活动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交警代表、“两客一危”重点运输企业的安全管理干部及驾驶员代表、驾校学员代表、义工联以及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出租车雷锋营代表、“美团外卖”、“滴滴代驾”公司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12月2日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其活动主题是“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本次活动是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由南阳市网信办、文明办、公安局、教育局、司法局、交通运输局、安监局、共青团南阳市委,联合人保财险南阳市分公司共同举办,旨在努力创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行业尽责、社会协同、全民参与”的交通安全新机制,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新秩序。

  活动现场,与会部门领导为该市出租车雷锋营的出租车粘贴了“争创全国文明城,文明交通我先行”等宣传车贴;南阳市义工联合会向广大居民发出“抵制交通违法,做文明南阳人”的活动倡议。交警部门还与人保财险公司设置了各活动区(展区),市民们亲身体验各类趣味活动,零距离接触交警日常工作,现场有“告别交通陋习”有奖互动、警用装备展示、酒驾醉驾体验、车驾管业务办理(“互联网+”、“一次办妥”、“刷脸办”等),还有交通事故案例展示、车辆盲区演示、系安全带比赛、交通安全漫画创作展等活动。南阳理工学院、南阳师范学院等院校学生现场表演了节目。

  据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社会的快速发展,人车路矛盾日益突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特别是安全出行需求不断增长,这就给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期望。在接下来的宣传月系列活动中,该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坚守信念、不忘初心,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首先,不断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增强全民守法意识、企业责任意识和社会诚信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其次,依靠科技信息化手段,注重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大力推进交通管理科学化、智能化、精准化,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其三,持续开展交通严管整治行动,以网格管理创新勤务模式,以法治思维治理交通乱象,以协同共治缓解交通拥堵,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后,全面从严治警,提升规范、文明执法水平,用辛苦换来人民的平安团圆、祥和欢乐。(生俊东 胡海龙 王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