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洗耳河街道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维护宪法权威

2018年12月03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1202124838

  大河网讯 12月2日上午,汝州市洗耳河街道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社区、村两委成员在该街道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与会人员举起右拳,面向国旗和宪法,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向宪法宣誓,不仅是践行对党忠诚的庄严承诺,更是担当、是信念,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动力源泉。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时刻谨记千钧诺言,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树立宪法意识,自觉增强宪法观念,弘扬宪法精神,恪守宪法原则,充分发挥好带头作用和先锋引领作用,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

1F3A1367

  洗耳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韩建国要求,要尊崇宪法,依法履职。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法治思维,依宪履职、依法行政,做遵守和维护宪法的模范,做法治政府建设的引领者、推动者和践行者。要忠于职守,为民履职。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时刻牢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要严于律己,廉洁履职,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规矩记在心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开展此次宪法宣誓活动,是洗耳河街道“12.4”宪法宣传周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下一步,该街道将积极开展领导干部宪法学习教育、开展宪法宣讲,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宪法学习专题党课,并组织秧歌队参与全市国家宪法周集中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更好地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国家中的重大作用。(蔡长伟 吴改红 丁亚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