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信阳分行召开2018年惠农业务工作会

2018年12月03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原银行信阳分行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于11月28日召开了分行2018年惠农业务工作会。分行副行长邬元信及各县域支行行长、惠农客户经理、宜农公司人员共计50人参会。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中原银行信阳分行积极构筑县域支行、乡镇支行、惠农支付服务点“三位一体”的惠农发展服务体系;积极布设了惠农服务支付点,新开惠农服务点117个,总数达到188个,受到县乡村各级政府组织和农民的欢迎。今年,该行还联合新县、光山旅游局推出“智慧旅游”APP平台,对平台商户提供了特色金融服务,积极有力促进了县区“全域旅游”项目发展。

  为助力信阳市各县扶贫工作克难攻坚,该行不断加大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支持力度,鼓励有条件的县区支行,与县政府开展扶贫合作,创新设计了以“政府出资、银行放大授信”的合作模式,成立了“扶贫种子基金”等,专门发放扶贫类贷款,同时保证了扶贫资金用途的真实性和封闭性,成效很好。其中,新县、息县、淮滨支行的扶贫工作分别受到当地政府的表彰或表扬。同时所有县区支行还增派帮扶人员开展扶贫工作,目前,驻村、帮扶人员接近20人;多途径筹措资金90多万元,支持帮扶村基础建设、贫困户家庭“改增”项目、扶贫干部办公。

  该行表示: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经济金融政策,支持城镇化建设、县域经济和“三农”服务,大力发展农村惠农网点;聚焦重点项目、特色产业,主动转变服务方式,积极发挥地方银行灵活、快捷的优势,力争升级、做大中小企业市场,为信阳经济增长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供金融支持。(薛小磊 殷乾坤 李憬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