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二郎坪镇:倡树孝善敬老 助力精准扶贫

2018年12月03日1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打赢精准扶贫,实现乡村振兴,西峡县二郎坪镇积极倡树孝善敬老新风,开展了一系列敬老爱老活动。

  组织镇机关青年志愿服务队为全镇65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并为一些行动不便老党员、残疾人、孤寡老人义务送午餐。上午八点半,24位志愿者分为8个小队,其中六个小队分赴六个老年人比较集中的区域,自带工具为他们理发修面。两个小队为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准备午餐。

  中午十一点多,炝锅面、韭黄炒蛋、鱼香肉丝做好后,志愿者们兵分四路来到一些行动不便老党员、残疾人、困难群众家中,为老人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湾潭村王大爷是全村年纪最长的,看到志愿者们为其送来了热腾腾的饭菜,直拉着志愿者的手说:“真是辛苦你们啦,还惦记着我们,现在党的政策好了,我们坐在屋里都有人给我们送吃的,现在真的都享福喽!”

  吃完饭赵阿姨说:“我一个人生活,做饭麻烦,都是简单对付一口。今天中午吃的很可口,谢谢你们。别看你们年纪轻,饭菜味道做的可真好,而且态度好,一口一个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叫着,叫得我们心里暖烘烘的。

  通过这些活动,不仅给老年人送去关爱和温暖,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弘扬和践行了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让志愿者们以身作则,身体力行的带动全镇移风易俗工作,在全镇范围内劲吹孝善敬老文明新风。(生俊东 刘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