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石界河镇:干部真情来帮扶 脱贫致富有门路

2018年12月03日18: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帮扶干部的真心帮助,现在我家经济收入提高了,日子越来越红火,越来越有盼头!”西峡县石界河镇核桃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杨再慧高兴地表示。

  早些年,杨再慧丈夫刘春宝遭遇车祸,脑部严重受创,丧失自理能力,家里因为治病负债较重。女儿刘乐还在上初中,儿子刘清元上小学,没有什么经济来源,生活一度很窘迫。

  自从开展结对帮扶后,帮扶干部经常性到杨再慧家沟通交流,疏导情绪,通过拉家常、结亲戚,帮助树立对生活的信心和决心,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措施。了解到因为缺乏技术导致经济来源不足,帮扶干部及时为她提供务工信息,现在杨再慧在城区利民早餐店帮厨,月薪收入可保障家庭基本开支。考虑到该户原有住房破旧不堪,且地处深山,为切实改善住房环境,为其申请易地搬迁,现已搬入石界河镇易地搬迁点,该小区距集镇仅500米,学校、医院、爱心超市等一应俱全。同时,根据该户实际情况,相继办理了残疾证、慢性病卡、低保补贴等,杨再慧家里的生活蒸蒸日上,越来越有保障。

  “政府既然帮我一把,我有手有脚,自己也得努力加把劲儿,把日子过好,不能给政府添麻烦了。”杨再慧信心满满地表示。目前,通过自己和女儿务工和其他收入,杨再慧家的生活有了明显变化,脱贫的信心也越来越坚定。(生俊东 薛红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