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回车镇:攒积分让贫困户购物 奖积分为贫困户扶志

2018年12月03日18: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十月二十五,已是初冬季节。一大早,古庄河村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就结伴而行,前往该村的贫困户家中进行户容户貌评比打分。

  在贫困户王玉凤家中,看到室内卫生较差,经古庄河村脱贫责任组打分,此次不得分,没有发放爱心卡,王玉凤说:“咋上次来给我2分,人家杜相义家都三分,这咋一分都没有?”支部书记燕明顺说:“上次是政策知晓评比,杜相义政策知晓好所以给3分;这次是户容户貌评比,你屋里户容户貌较差。政府帮贫不帮懒,扶贫不能光依靠政府,爱心超市不是免费的,是要自己努力获得的。成天啥也不干,光等靠,那一分都没有。七改一增把你家整得这么好,但是你看看你这卫生整的,能给分吗!”听了燕明顺的话,王玉凤很羞愧,表示一定努力,并当即开始收拾起屋子了。

  为了助推脱贫攻坚,激发内生动力,回车镇与多家企业对接,建立爱心超市,贫困户可以通过积分到爱心超市兑换物品。古庄河村干根据政策,结合该村贫困户的现状,设定依据其户容户貌、个人卫生等进行评比打分并发放爱心超市积分卡,贫困户凭一定的积分购相对应的日用品。

  爱心超市运行以来,激励了该村全体建档立卡贫困户渐渐主动地投身到脱贫攻坚和乡村的振兴中来。他们的明天正借助政府的好政策狂奔而来!(生俊东 常进王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