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军马河镇:爱心义举与贫困户赛跑

2018年12月03日18: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初冬的阳光暖意融融的,军马河镇政府路口的爱心超市门口,聚集了许多贫困户的朋友们,他们正在精心地挑选着必备的日用品。

  军马河镇爱心超市的发展都得益于政府的好政策和社会各级爱心人士。爱心人士积极响应扶贫政策,慷慨解囊,自发捐赠财物,大力支持爱心超市。看着贫困户的大叔大妈脸上灿烂的笑容,就能想象得出他们此刻的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爱心超市依托帮扶单位、扶贫干部、社会各界的捐赠。根据贫困户(脱贫户)、关爱户当月环境卫生、脱贫致富、遵纪守法、公益劳动等情况,参照积分标准,进行积分,并根据最终得分,发放同等分值的爱心积分卡,贫困户(脱贫户)、关爱户通过爱心积分卡在爱心超市兑换领取所需的同等价值物品,以此调动贫困户、关爱户主动发展、勤劳致富的积极性。台子村以前没有享受危房改造的五保贫困户——赵疙瘩,9月份的爱心超市积分评定的5分之后逐渐上升至10月份的8分,11月份的11分而后继续直线上升,可见政府的政策发挥了巨大作用。

  爱心人士的慷慨义举加上政府的扶贫政策已经跑赢了贫困户的心,大伙儿不禁忍不住对爱心超市伸出了大拇指! (生俊东 李东阳 张金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