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黑龙镇举行脱贫光荣证颁发仪式暨志智双扶表彰大会

2018年12月03日18: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3日上午,唐河县黑龙镇在镇政府大会议室隆重举行2018年脱贫户脱贫光荣证颁发仪式暨志智双扶表彰大会,县委常委、副县长魏留记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县监察委、检察院、科技局、医药局等县直帮扶责任人,该镇党政班子成员、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全镇脱贫户帮扶责任人、57户脱贫户、志智双扶模范及文明标兵200余人参加了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袁书明主持会议。

  大会对2018年全镇57户脱贫户颁发了脱贫光荣证和奖品,对评选出来的5名志智双扶典型和3名文明标兵进行了颁奖,发放了荣誉证书及“同心超市”500分奖励。2名志智双扶典型和1名文明标兵做了典型发言。

  黑龙镇党委书记朱星兵说,脱贫攻坚是一场歼灭贫困的人民战争,全镇干群必须同心、合力突围,在脱贫攻坚这场攻坚战中,没有旁观者,都是参与者。镇村干部要尽锐出战,扛牢责任,以贫困不除愧对历史的使命感,群众不富寝食难安的责任感,扑下身子“拔穷根”,精准施策“脱真贫”,凝神聚力“真脱贫”,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贫困群众既是脱贫攻坚的对象,更是脱贫攻坚的主体。要摒弃“等靠要”思想、观望心态、依赖心理,树立主体意识,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用勤劳智慧创造幸福的生活。

  唐河县委常委、副县长魏留记在会议上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全面学习、深刻理解把握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聚焦重点任务、坚持精准施策,全面落实脱贫攻坚部署要求,做到底子清、路子清、责任清和资金清,确保脱贫攻坚有效推进。黑龙镇党委、政府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组织支撑、强化资金支撑、强化作风支撑、强化干部队伍支撑、强化考核问责,形成工作合力,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攻克脱贫路上的险关隘口,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全县如期实现脱贫目标。(生俊东 张朝甫 程传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