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西峡:夫妻共驻贫困村 脱贫攻坚献真心

2018年12月03日18: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胡叔的野生猕猴桃还没挂果,可以套种点辣椒,这样可以增加收入!”“你说的不对,套种辣椒会影响猕猴桃挂果周期,应该套种点花生!”,冒着初冬的小雪,重阳镇驻洪湖村脱贫责任组组长潘仕晓和他的爱人—西峡县体育管理中心驻洪湖村第一书记杜鹃及工作队员在翻越在骡子岭的山头上,为该村贫困户胡四青野生猕猴桃基地套种经济作物而“吵”得不可开交。夫妻同驻贫困村,脱贫路上献真心,夫妻二人同驻贫困村的故事在当地被传为美谈。

  重阳镇洪湖村有贫困户51户130人,是该镇贫困人口基数最大的村;距离集镇25公里,需翻越骡子岭,交通极为不便,基础设施较差。在洪湖村的田间地头,经常看到夫妻二人忙碌的身影……妻子在村部整理档案,丈夫进村入户走访贫困户收集第一手资料;妻子在协调第一书记工程项目进度,丈夫在协调人居环境整治工程……

  “这几天天越来越冷,村里工作忙,路也远,杜书记把孩子也带在村里,一个人趴在村部的桌子上写作业,看着让人心疼”,洪湖村支部书记开金山红着眼睛说道。

  “潘镇长把家安在洪湖喽!你看他把他老婆都带来了,能不安心在这扶贫嘛,你说我们咋能不努力脱贫啊!”村部附近的贫困户姜长丽笑着说。

  “今年以来,我们和驻村工作队一起完成了文化广场、村室改造建设,硬化了通往各组的道路,31户99人的易地搬迁户也已经搬迁入住,2018年共脱贫贫困户17户64人,占全镇总脱贫人数的27%!”,潘镇长对着远处的大山盘算着今年的脱贫成果。

  “副镇长潘仕晓和驻村第一书记杜鹃夫妻二人同驻贫困村,在精准扶贫路上献真心的事迹充分展示了我镇全体干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的决心!”,西峡县重阳镇党委书记杜晓伟说道。(生俊东 赵杨桂 郑晶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