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康砦村民入住新居 共创幸福美好家园

2018年12月04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社会各方力量的共同关心和努力下,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康砦村安置房建设已按期完工,达到了入住条件。为实现村民早日“挪穷窝”、“迁福地”、“住新居”,12月2日,该街道进行了安置房分配,陈喜松等389户村民分到了686套安置房。

  2013年上半年,京城路街道启动对康砦村的棚户区改造。此次建设涉及康东、康西、康北3个村民组,安置房依旧在原村址上兴建,占地约80亩,分别为两栋26层,两栋28层和两栋33层的 6栋高层安置房。

  12月2日上午,由京城路街道和康砦村两委工作人员组成的4个联合工作组,分别到各个服务点进行分配对象协议审核、抽号选房、结果公示等程序。为体现安置房分配的公开、公平、公正,康砦村多次召开村民代表、全体党员和村“三委”会议,按照“4+2工作法”,制定、完善分配方案,最终以村民组为单位集中安置、每户村民高低搭配楼层的分配方案获大家一致认可。

  京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荣耀现场了解了安置房分配进展情况并征求村民意见。他说:“为让村民尽快住上安居房、放心房,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扎实做好施工过程中的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希望此次康砦村389户村民都能选到自己满意的房子,早日乔迁新居。”

  至当天中午12时,康砦村389户村民都分到了属于自己的安置房,686套安置房在5小时内全部分完。康砦村民陈松喜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家有7口人,选了12层和15层两套房子,面积均为127平方米。他乐呵呵的说,“整个安置小区有天然气还有暖气,两套房还有两个车位,你说我能不高兴么?”

  荥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效光介绍,近年来,荥阳市委市政府持续推进大棚户区改造为重点的新型城镇化建设,通过大棚户区改造,一大批重大交通设施、市政设施工程得以顺利实施,提升了城市承载功能,提升了城市形态风貌,优化了城市空间结构,完善了产业布局,改善了群众就业生活环境,树立了荥阳的良好城市形象。

  据悉,截止2017年底,荥阳市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已开工建设约5000套,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基本建成约6500套。(王君杰 郑鸿斌 柴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