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牢固根基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2018年12月04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雁鸣湖”创建工作,维护辖区安定和谐,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日,中牟县雁鸣湖镇认真部署、快速行动、营造声势,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全面提升公众安全感满意度。

  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自全县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会议后,雁鸣湖镇迅速部署,研究制定《雁鸣湖镇关于开展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冬季“大宣传、大排查、大防控、大整治、大服务”集中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先后召开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冬季“大宣传、大排查、大防控、大整治、大服务”集中活动启动仪式。

  全面宣传,营造氛围。雁鸣湖镇通过在镇域主要路口安装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内容的大型喷绘、道旗标语、护栏板面等营造宣传氛围,利用条幅、宣传长廊、户代表微信群、镇域广播、宣传栏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结合冬季“大宣传、大排查、大防控、大整治、大服务”工作,进村入户发放“一读本一封信一问卷”,做到耳中有宣传车、眼里有宣传标语,手中有“三个一”宣传内容,将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深入至群众心中,使家喻户晓。截止目前,该镇共发放平安建设宣传品6万余份,红袖标1000个,安装道旗、护栏板面260余个,大型宣传喷绘29处。

  治安巡防,壮大声势。雁鸣湖镇综治站联合派出所实行“24小时巡逻防范”机制,定人定岗定责,在辖区重点区域实行网格化、全天侯、无缝隙的巡逻防控机制。定点定时设岗盘查过往车辆和可疑人员,督促检查各行政村平安志愿者夜巡情况规范化,企业、商场、沿街门店红袖标佩戴情况、门店LED屏播放情况日常化。

  深入排查,有的放矢。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组织村组干部深入群众调查了解,全面摸排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和影响“两率一度”的各种因素,掌握第一手资料,列出清单,分村、分行业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重点化解一批矛盾纠纷。

  部门联动,提升能力。各部门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责和分工,专人专责,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逐条分析,列出完成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实施集中整治。确保通过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深入宣传和扎实工作,营造平安创建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对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王君杰 吴珍 韩松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